欢迎光临北京亿明电气设备有限公司 !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工业锅炉控制系统应用

作者:工业锅炉控制系统 日期:2019-05-22

  变频器在工业锅炉控制系统应用中的节能原理、应用方法及变频器选型与变频器相关的保护装置及接至电机导线的选择。变频器是利用电力半导体器件的通断作用将工频电源变换为另一频率的电能控制装置。它的主电路都采用交-直-交电路。

  从理论上我们可知,电机的转速N与供电频率f有以下关系:

工业锅炉控制系统应用

  n=60f(1-s)/p(1)其中:p--电机极对数S--转差率由式(1)可知,转速n与频率f成正比,如果不改变电机的极对数,只要改变频率f即可改变电机的转速,当频率f在0~50Hz范围内变化时,电机转速调节范围非常宽。变频器就是通过改变电机电源频率实现速度调节的,是一种理想的高效率、高性能的调速手段。在工业领域里的应用日益广泛。随着变频器的造价日趋降低,利用变频器驱动异步电机所构成的调速控制系统,越来越发挥出巨大的作用。

  变频器在锅炉控制系统中的主要目的变频器在工业锅炉自动控制系统中,主要用于鼓风机、引风机、给水系统及除渣系统。其主要目的是在工业锅炉满足生产要求的前提下节约能源。而鼓、引风机、给水泵都是平方转矩负载,根据流体力学原理,平方转矩负载的流量、压力、功率与转速的关系如下:流量∝转速,压力∝转矩∝转速的平方,功率∝流量*转矩∝转速的立方。即:风机或水泵流量与转速的一次方成正比,压力与转速的二次方成正比,而轴功率与转速的三次方成正比。

  当需求流量下降时,通过调节转速可以节约大量能源。例如:当流量需求减半时,如通过变频调速,则理论上讲,仅需额度功率的12.5%,即可节约87.5%的能源。如采用转统的挡板方式调节风量,虽然也可相应降低能源消耗,但节约效果与变频相比,则是天壤之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