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亿明电气设备有限公司 !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燃油燃气蒸汽锅炉压力控制器作用及调试方法

作者:压力控制器 日期:2019-05-13

  燃油燃气蒸汽锅炉压力控制器是将压力信号转化为电气信号的机电转换装置,它的功能将压力高、低不同的信号输给电气开关,对外线路进行自动控制或连锁保护。


  常用压力控制器及电接点压力表,能使蒸汽压力超压报警,达到极限时切断燃烧器;压力控制器根据实际运行压力调节单火或双火燃烧;对于大型燃烧器,可根据压力大小调节燃油/气量的大小,始终保持压力稳定运行。目前电接点压力表已经很少用了。

燃油燃气蒸汽锅炉压力控制器作用及调试方法

  锅炉上方压力控制器


  通常采用压力控制器的蒸汽锅炉都是使用两至三个压力控制器的。其中一个是控制启停炉,一个用来控制大、小火转换,还有一个是用作超压保护。


  使用两个压力控制器的锅炉启停一般是采用温控仪控制的,配置两个压力控制器是为了控制锅炉的火位和超压保护。


  锅炉上的“三大安全附件”按照规程都必须设置两个,这主要就是为了安全。一是防止其中的一个出现故障时另一个可以工作。二是为了进行对照,特别是水位计和压力控制器,为了确保安全,操作人员不仅要观察其中的一个显示示值,而且还要对照两个显示示值是否相符。


  锅炉上方压力控制器


  一般需要3个压力控制器,操作方法如下:


  第一个为火力调节;例如设定0.5MPa转小火,0.4MPa启炉,可调节压力控制器螺栓difference(回差)为1,range(设定值)设为5。


  第二个为停炉压力,设定为diffe调到较小,range调到6(0.6MPa)。


  第三个为超压报警,设定在0.7Mpa左右。


  锅炉上方压力控制器


  提示:在压力控制器调整过程中一定要先调回差,再调量程。


  燃气蒸汽锅炉的压力控制器调试,一般遵循这样的原则:


  压力极高,是作为超压保护使用的;


  压力高,用作锅炉启停控制;


  压力低,用作大、小火转换。


  具体的压力范围可以按照锅炉的额定压力和使用的要求来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