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亿明电气设备有限公司 !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燃煤锅炉改天然气锅炉怎么样?

作者: 日期:2019-04-26

  煤炭是我国最主要的基础能源,占一次性能源消费总量的70%。目前我国约75%的工业燃料和动力,85%的化工原料和民用燃料主要来源于煤炭。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增长,煤炭的产量与消耗也随之迅速增长,在满足了经济发展需要的同时,对环境尤其是大气环境产生很大影响。甚至对我们的居住都形成了影响,大量的烟气排放,离工厂近的家门口都能看到黑烟,甚至能闻到呛人的味道,能看到四处乱飞的煤渣。人们呼吸的空气的带有各种有毒气体,对人们的身体造成一定的损伤。

燃煤锅炉改天然气锅炉怎么样?

  燃煤污染物质在大气中的浓度,首先取决于排放的总量,据统计,我国每年燃煤排放的烟尘约为2.2×107t,二氧化硫约为1.31×107t,分别占粉沙土量和二氧化硫总量的78.69%和89.7%。

  我国85%的煤炭做为基础能源是直接燃烧的,由于燃煤排放大量的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有害物质,已远远超过了环境的自净能力,对人类赖以生存的空气和生态环境等造成了严重的危害,如:氮氧化物和二氧化碳等气体的大量排放,破坏了臭氧层,造成气候的变化带来后继影响甚至危害人类生存;燃煤排放大量的二氧化硫已多次在我国西部等地区的形成酸雨,直接影响生态环境和人体健康,导致农作物减产。二氧化硫过量排放引发的环境问题,已成为我国突出的环境问题,给燃煤锅炉安装脱硫除尘设备,化工企业注重改造尾气吸收装置,有效地控制和降低二氧化硫排放量减少燃煤对空气的污染,对酸雨能否形成起着重要的作用。

  由此可见燃气锅炉取代燃煤锅炉让环境污染变得不是那么的严重,虽然燃气锅炉不能做到0排污但是已经做出了很大了贡献,如果大部分的工厂能把燃煤锅炉替换成燃气锅炉那将是对我国环境做出了重大的贡献。